阿飞不飞

长佩:阿飞不飞
废文:胖飞
不磕CP的人生没有意义

爱如山海不可平【尔豪X依萍】

(三)

今天是周五。

放课后,我拒了好友的要约,急忙收拾好东西准备坐车回家。

平日里我一向不喜欢坐父亲安排的车上下学,尽管大家都知道我是陆家的大少爷,我仍然讨厌那种被当作猴围观的感觉,毕竟这个年代的上海,有车的人家没有几户。也只有周五,我才会心甘情愿的坐上车,甚至巴不得司机再开的快些,免得误了时间。

自从上次被依萍道谢后,我和她之间的氛围变得有些微妙。或许是见她对弹琴有些天赋,又或许是那声软软的谢谢,打破了我对这个妹妹的成见,让我觉得依萍也并没有母亲嘴里冷嘲热讽的那么可恶。大概就是上次开始,我们之间也形成了一种默契,周五她会来偏厅弹琴,我在偏厅看报纸。

我喜欢看报纸,因为从报纸上可以获知一些实事,也可以阅读到各种各样新奇的作品。最重要的是我喜欢记者这份工作。虽然我还很小,但从出生起就被陆家高高的铜墙围住,在父亲过高的期望里挣扎,被母亲时时念叨的长子身份束缚。其实陆家原本不止我一个儿子。

那时父亲的根据地还在东北。由于父亲手中权力过大,有人分外眼红,最终一场权力的纠纷让陆家元气大伤,需急速转移根据地。父亲托人四处打听,最终决定定居在繁华的上海。在东北时,我有太多兄弟姐妹,最大的哥哥姐姐都已经成家立业,早早分出了陆家。也因母亲最得宠爱,所以父亲转移时,只带了我母亲和佩姨两位姨太,以及他的亲信。到了上海,有了陆府,我的母亲就不再是什么九姨太,她是整个陆府的女主人。而我自然就是陆家的大少爷。作为陆家现在‘唯一’的儿子,自然要样样拔尖,样样都会,才能不失陆家男儿风范。故而我向往记者的自由,向往记者的见闻,向往脱离陆家外的风景。可依照父亲的秉性,即便陆家此时风光不甚从前,作为一个司令的儿子,又怎么会允许我去做记者。我应该子承父业,拿着枪上战场,风风火火的闯上一闯。这是父亲的期望,却从来都不是我的期望。作为陆家的子女,我很明白,

在陆家,没有人能违抗父亲。

 

评论(3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