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飞不飞

长佩:阿飞不飞
废文:胖飞
不磕CP的人生没有意义

爱如山海不可平【尔豪X依萍】

(一)

我叫尔豪,是陆家的大少爷。我有三个妹妹。

小妹梦萍,是个古灵精怪,性子泼辣的小妞。

二妹如萍,与小妹性格倒是相反,她温柔可爱,惹人喜爱。

大妹心萍,她性子最为温顺,长得也讨喜。虽然她母亲去的早,却颇得父亲喜爱。

其实,我还有个妹妹。

依萍,为佩姨所生,是我同父异母的妹妹。

我对这个妹妹不怎么关心,平常也很少见她。许是佩姨不得宠,又或是父亲不喜欢她的缘故,她早早就和佩姨搬进了别院。别院坐落在陆府的最西面,院子又小又潮,多年没住过人。且常年晒不到太阳,总是透着股萧瑟。

我十一岁那年,上海极为流行西洋的音乐唱片。有人要托父亲办事,附庸风雅送了台钢琴给父亲。父亲曾是上过战场,干过硬仗的司令,哪里懂得什么音乐雅趣,权当作摆设放置在偏厅里,供着当个稀罕玩意儿。

直到心萍九岁生日时,那架琴,才有了短暂的归属。

心萍的生日,总不会有人缺席的。就连久居别院的依萍也来为她庆祝。父亲特意请了乐师用家里那架被供着的钢琴为心萍演奏生日歌。妹妹们都很高兴,脸上糊着奶油笑成一团。只有依萍静静的站在钢琴旁边,眼睛直直的看着那架琴。她久住别院,平日很少见到父亲,更别说向我们一样围在父亲面前撒娇着向父亲提要求了。许是那天乐师弹的曲子太动听了,她第一次向父亲提了要求,头低着,声音怯怯的。

“爸爸,我可以学弹钢琴吗?”

借着心萍生日,父亲喝了些小酒,心情很是不错,听她说完,想都没想就应下了。“想学就学,明日就给你找个老师。”父亲的声音里还能听出几丝醉意。

“谢谢爸爸,我会认真学习的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