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飞不飞

长佩:阿飞不飞
废文:胖飞
不磕CP的人生没有意义

爱如山海不可平【尔豪X依萍】

(二)

得了父亲允诺,她很是开心,本身又大又亮的眼睛,一瞬间像是在里面点缀了星星,称的整个人闪闪发光。她一直是静静的,很少开口讲话,在我认识她的这几年来,那是我第一次见她笑。在心萍生日的尾声里,今天应该是她在陆家最开心的一天。

自那日父亲应了她,每天都能听到她在偏厅练琴的声音。其实她练的并不久,但母亲就是听着生厌,每次都要冷嘲热讽上几句才罢休。不知她在父亲面前说了什么,后来依萍不再每天都来练琴。一周中只有周五才过来练上一小会便走。她进步很快,不久就能弹些简单的曲子。我偶尔会去偏厅拿些报纸,经过她身旁时,只见她爱惜的抚摸着琴键,就连弹琴都是轻轻的触碰,不敢太用力。每每练完要走时那恋恋不舍的神情彷佛要与琴融为一体。我想,她应该是真的喜欢吧。

“弹得还不错。”我觉得作为哥哥,还是要给予妹妹一些鼓励的,尽管我与这个妹妹并不怎么熟悉。她似乎没想到我会这么讲,有些诧异的抬头看着我,又低下头,让我一时看不清她的神情,不过看到她微微发红的耳朵,我觉得她应该是开心的。

“谢谢。”她声音轻轻软软的,其实很好听,只是平常不怎么听她讲话。我有些不知所措的摸了摸鼻子,以往和其他妹妹相处,偶尔夸一夸她们,她们便鼻子翘到天上去了,哪还会客客气气的道谢。一时间我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她忽然起身,打破了此时的寂静。

“要走了?”

“嗯。”

我看着她将琴盖放下,又把罩子罩好在琴上,将罩子拉展,才转身离开。看她把琴保护的这么细致,我想到梦萍昨天还在琴上乱按一通,以发出“啧啧”的噪音为乐,最后被父亲呵斥才得以停手。突然心里有些道不明的滋味蔓延开来。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